影山媽咪

影山我寶

[翔叶24h]龙与勇者

脱水仙人球:

祝翔哥生日快乐!太太们辛苦!


脱水仙人球的目录




1.




孙翔是一头职业巨龙。




是的,巨龙不仅是他的种族,还是他的职业,每当他觉得有必要工作的时候,他就会像所有传说里的恶龙一样,以搜刮财宝,去人类地盘抢夺公主为乐。




人类都不喜欢这头恶龙,有的小孩子不听话,父母就会张牙舞爪地吓唬他们:“再不听话,孙翔要飞来抓你了!”




小孩子们想象了一下巨龙庞大的身材和狰狞的利齿,不由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哭得撕心裂肺,生怕传说中的孙翔真的飞来把自己叼走吃掉。




看小孩儿听话了,父母也怕他们哭个不停,便会这样安慰:“没事,不哭不哭噢,我们有叶修大人,就算恶龙来了,也会被他赶跑的。”




是的,万物相生相克,巨龙这样强大的生物也自有它们的死对头。




而对孙翔来说,他的死对头就是人类勇者叶修,一个没事总喜欢来坏他好事的混账家伙。




2.




叶修是一名职业勇者。




作为一名勇者,他最经常接到的任务就是【救回被孙翔抢走的公主】。




孙翔在一众懒惰的巨龙里称一句勤勤恳恳绝对不为过,他抢公主和抢财宝都非常勤快,每年的业务量几乎是其他所有的巨龙每年任务完成量的总和。




于是叶修就需要常常跑到恶龙孙翔的洞外,放几句垃圾话把这头龙引出来,再真刀真枪地和孙翔打一场。打赢了后他就能带走被掳来的公主和孙翔的一部分宝贝,孙翔恪守巨龙守则,绝对不对胜利者的挑拣行为多加干涉。




哪怕叶修挑走的宝贝真的是他的心头好,孙翔也会握紧龙爪强行忍住把它们扒拉回来的冲动,硬逼自己眼睁睁看着可爱的宝贝们被叶修带走。




因为他是一头非常有操守的职业巨龙。




今年开春以来,叶修已经从孙翔那救出了十三个公主,夺回的财宝堆起来更是可以把叶修整个人都淹没,在勇者里,叶修的业绩若是称第二,绝对不会有人敢自称第一。




叶修从一个苦兮兮的穷勇者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位腰缠万贯的勇者大人,巨龙孙翔在其中的贡献绝对是不容任何人小觑的。




3.




这天吃过晚饭,恶龙孙翔拍着翅膀,悄悄靠近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城堡。




他知道,这里住着美丽的公主苏沐橙,而他,巨龙孙翔,则要拿出龙族勇猛的气势,将这位公主抢回洞里……然后等待叶修上门踢馆。




城堡对孙翔来说太小了,他扑扇着巨大的翅膀,熟练地把一只爪子变小,顺着公主房间的窗口伸了进去。感觉到自己牢牢抓住了个人形物体,孙翔高兴地把爪子抽出来,振翅一飞远去了。




等回了老窝他才开始傻眼。




“怎么是你!!”孙翔咆哮,“公主苏沐橙呢?”




“她让我帮她抢一位著名吟游诗人的限量唱片,她屋WIFI信号最好。”叶修摊手,“我刚下单两秒就被你抓过来了。”




孙翔鼻孔里喷着气:“那现在要怎么办?!”




“……我是个勇者。”叶修说,“勇者可以救自己吗?”




“你们的勇者之书上有没有相关记载?”孙翔掏出巨龙之书哗啦啦翻阅。




叶修从怀里摸出勇者之书,面色凝重地翻了翻:“第六十八页第七条有记载……如果勇者被当成公主抓走,则必须履行公主的义务,等待另一位勇者救援……”




“在此之前,不能有任何伤害巨龙的举动……祝愉快。”叶修喃喃自语,“这谁能愉快得起来。”




孙翔也瞠目结舌地看着巨龙之书第三百七十六页第二条:“如果巨龙不小心抓错了人,请务必将这位倒霉的无辜人士也当作公主对待?!”




不约而同地放下书,巨龙和勇者面面相觑。




“我记得,如果公主两个月之后还没被救走,是要留在龙窟和巨龙结婚的吧?”叶修绷着个脸。




孙翔嗷的一声捂住眼睛,“是的……你每次都来得很及时,所以这条规定在我这还没有生效过!”




“所以也就是说?”叶修不抱希望地问。




“啊啊啊快点来个谁把叶修救走!!”孙翔狠狠地把巨龙之书摔在地上,“龙神在上,我不想跟这个勇者结婚!绝不!!”




“我也不要跟你这头傻龙结婚。”叶修苦着个脸,“老天啊,我一定是在做噩梦吧。”




还是最可怕的那种。他扶额。




4.




叶修自己是没有手机的。




但是十分幸运,他之前在帮苏沐橙抢限量唱片,在被抓的时候,那个属于苏沐橙公主的粉色手机还紧紧握在他的手里。




勇者大人翻了翻通讯录,沉着冷静地拨了电话。




“您好,您所在的区域暂时无法通话,请稍后再拨。”




他关掉手机,看着这偏远到连打电话都没有信号的破龙窝,十分难过地闭上了眼。




“我猜你这也没网?”叶修问。




“是没有。”孙翔说,“而且按照巨龙之书的规定,在劫持公主期间,我不能去网吧上网。”




“这什么破规定。”叶修吐槽。




“你觉得会有人来救你吗?”孙翔啪地变成个人,凑到叶修身边看手机上的联系人名单。




“应该不会有了。”叶修面无表情,“就算这里有信号也没用。你自己想想,如果有一天某人收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发来的信息,被告知‘你好,我是你的朋友勇者叶修,现在我被巨龙孙翔抓走了,请尽快来救我,得救之后我会给你XXXX金币作为报酬’,正常人会过来救我还是会把这条当诈骗短信删掉?”




“我觉得你会被拉黑!”孙翔一悚。




“你说的没错。”叶修沉痛点头,“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5.




一人一龙尝试了各种方法,均无果。眨眼间天就黑了,叶修捂着瘪瘪的肚子,理直气壮地伸出手:“你这有什么吃的没有?”




巨龙孙翔这才想起来叶修还是个人类,他需要吃东西。




“你等等。”




他这次居然没和叶修呛声,而是乖乖地跑去拿饭,叶修惊讶之余,还有点小小的期待。




“龙的食物会好吃一点吗?”他问自己。




6.




孙翔在他的藏品里扒拉了半天,最后找出了整整十箱泡面。




叶修看到了熟悉的包装盒,居然有种他乡遇故知的亲切感。




他走上前抱过一箱泡面,在箱子上温柔地摩挲着:“你们也是被那头傻龙抓来的吗?”




孙翔:“喂!”




叶修继续抚摸着箱身:“不要怕,你是我最喜欢的牌子,被我吃掉总好过进了那头龙的肚子。”




“叶修你不要太过分。”孙翔警告。




“总之我泡面手艺还不错,你要不要尝尝?”叶修施法召唤来了水,又点火把水加热。




孙翔不屑地撇了撇嘴,“免了吧,那种东西,也就你看得上眼。”




叶修鄙视他,“没眼光,不认识好东西,等会儿别哭着喊着要吃。”




“开玩笑,我是谁?”孙翔傲然,“能看上你那破玩意儿?”




“那是谁抢了十箱回来的?”




“……我那是意外!意外!”孙翔窘迫,“抢别的东西的时候混进去的,你懂?”




“我懂我懂。”叶修敷衍地应声,“你总是能抓到不想抓的东西。”




说着,叶修随手把调料包加进了面里。他泡面手艺娴熟,又会用法术提味,没几分钟泡面就热腾腾地冒起了热气。




奇异的香味弥漫在巨龙巢穴里,孙翔动动鼻子,稍微有点心动,但话之前已经放了出去,巨龙的尊严不容他开口。




“我一点也不想吃。”孙翔嘟哝着。




叶修恍若未闻,开心地用叉子卷了些面条塞进嘴里,孙翔咕咚咽下一口口水,重复道:“我真的一点都不想吃。”




红亮的辣油漂浮在汤汁表面,香菇碎因为吸饱了汁水而慢慢变得肥硕,紫菜在金黄的面条间伸展着裙摆,面条筋道,调料也够入味。叶修吃得非常开心,“就是这个味儿。”他欣慰道:“我泡面的手艺没有退步嘛。”




孙翔冲到叶修耳朵边吼:“我真的、真的一点都不想吃!!!”




叶修奇怪地瞟他一眼,“我知道你不想吃啊,不用一直重复好不好,我又没聋。”




腹内空空的孙翔恶狠狠瞪着叶修,几乎想把这个人类撕碎。




他说不想吃就是真不想吃了吗?




这个听不懂话的勇者到底是怎么回事!




7.




逗够了孙翔的叶修最终还是给他也泡了一碗,孙翔姿势别扭地拿着叉子,慢慢把方便面塞进嘴里。




他一瞬间睁大了眼,“难吃!”




他严厉评判道,同时不忘把剩下的面使劲往自个儿嘴里扒去。




“难吃你还吃?”叶修装作没听懂的样子,“把它倒了吧,尊贵的巨龙怎么能吃这种东西?”




“这种东西倒出来也是污染我们龙族的地界。”孙翔冠冕堂皇道:“我这是为了同胞牺牲自己!”




叶修看了看他吃得欢快的样子,十分努力才忍住了笑,“真伟大啊。”




孙翔得意扬起了头,“那是!”




8.




魔法真是个方便的东西。




当叶修用一招暗系吞噬术完美分解了泡面碗之后如此感慨着。




“如果没有了魔法,这玩意在土里也不知道要埋多少年才能降解……造孽啊。”叶修拍拍手,“不过你的食量出乎我意料的没有很大?按你的体型,我一开始还想着十箱泡面在你这都不够塞牙缝的。”




“的确是不够。”孙翔哼哼,“我们龙族要吃有能量的食物才能果腹,再不济宝石金子也可以。这种东西,吃上一亿桶我也不会饱。”




叶修吹了声口哨,“难怪你们老是抢财宝。”




“你还敢说!我那些宝贝中的精品都被你扒走了好吗!!”孙翔悲愤,“土匪!强盗!令人发指!”




“喂喂喂,这样说是不是太过分了。”叶修随手捡起一块红宝石在手里把玩,“我可都是光明正大把你打败才拿到战利品的,输不起吗你?”




“我到现在都怀疑你是怎么打败我的。”孙翔盯着叶修那孱弱的小身板,目光中透出深刻的不信任,“你看起来一点力量都没有!”




叶修的声音懒洋洋地传过来,“怎么,要试试吗?来个饭后运动?”




“少来!”孙翔这次脑子很灵光,“你的勇者之书不是让你乖乖当公主?你又没办法伤害我,胜之不武,我才不稀罕!”




“又不跟你真打,你们外头场地那么大,找个靶子练手不就得了,笨。”叶修说。




“你小子说谁笨?!”孙翔吼。




“行了行了,快去找,我不信你们龙族没练习场地。”叶修躺在金子上对孙翔挥了挥手。




孙翔不甘心地瞥了他一眼,最后变出一对翅膀,扑扇几下,不开心地飞走了。




9.




“就是那座山吗?”叶修举目眺望。




“废话。”孙翔双臂环胸冷哼了一声,“那里可是我们伟大的龙神先祖的骨头经过亿万年风吹雨打变成的化石,不管遇到再多外力攻击都能在短时间内恢复原状,龙族的幼崽从小就要在这里修炼。幼生期的龙族只能在上面留下划痕,成年后就能在上面弄出裂缝了,壮年期甚至能在上面弄出坑洞!”孙翔骄傲道:“而我,现在就可以在上面轰出十个泡面碗大的洞,是我们这辈的佼佼者!”




叶修无语地看着他,“好歹也是你们先祖的尸骨,不让他入土为安也就算了,你们居然拿人家当靶子,还打了这么多年……”打扰逝者,想想都觉得很有罪恶感。




“这有什么,”孙翔不理解,“我们一直都是这样的啊。”




叶修看他无知无觉的脸,忍不住啼笑皆非地摇了摇头。




“那我开始了?”他从怀里抽出金灿灿的勇者之矛,挑眉问了孙翔一句。




“随便你。”孙翔无所谓。




叶修闭上眼睛,原本懒懒散散毫无干劲的青年在这一刻浑身被无形的斗气所包裹,纷扬的风刮起地上的尘土,激烈而迅疾地在他周围盘旋。




黑如夤夜的柔软短发在这样可怖的风面前居然连一根都没有扬起,孙翔被这强大的气势所摄,不由自主地用出了防御法术护住了自己全身。




在叶修睁开眼睛的那一瞬,勇者之矛以肉眼根本无法分辨的速度流星般投向了龙神尸骨化作的山脉,矛尖聚集的风呼啸着扑向山体,宛如一只凶狠的巨兽。




轰!!!




脚下的土地猛地颤动了几下,孙翔稳住身形,只见那座他拼尽全力也只能造出几个坑洞的山竟然生生被战矛劈成了两半!!




叶修打了个响指,勇者之矛立时重新回到了他的手里,被劈开的大山周围的石头轰隆作响,正在有条不紊地向中间聚拢复合。




“还真的会自动修理啊?”叶修踮着脚尖看,“有意思。”




“你、你!”孙翔被震撼得说不出话,“你到底是个什么怪物?!”




“哦,不要惊讶。”叶修笑眯眯的,“我有屠龙一族的血脉,打你们有加成,这才看起来稍微夸张了一点。这要是座真山的话就绝对不可能达到这种效果了。嗯……说起来,当年我好像差点就转职成了屠龙客呢,不过后来因为勇者工会有朋友在,我才注册了勇者职业。”他拍了拍孙翔,“怎么样,有没有很庆幸?”




孙翔咕咚咽了口口水。




“什、什么啊!”他倒退两步,强作镇定,“我才不怕你……”




“是吧,反正我又不会对你下手,”叶修把勇者之矛塞回怀里,双手撑在脑后放松地往回走,“你心里有数就行。”




孙翔看他走远了,壮了壮胆子追了上去:“喂!”




“怎么?”叶修回头看他。




“这边有魔法阵,来的时候快,回去要绕远路的。你用腿走回去的话累不死你。”巨龙孙翔不情愿地矮下身子,“上来吧,我带你回去。”




10.




骑龙是什么感觉?




在巨龙都纷纷成为恶龙的今天,龙骑士差不多已经销声匿迹了。巨龙们都觉得抢公主和抢财宝更让龙开心,完全不乐意让卑微的人类骑上它们尊贵的背。




叶修没想到自己这次倒是体验了一回。




巨龙的身体表面密布着坚硬的鳞片,边缘看起来锋利得很。背脊上长着些可怖的粗壮利刺,上面生出些青翠的苔藓,叶修定睛看去,某块鳞片缝隙中居然还长着一棵小树苗?




“这什么东西?”叶修爬到附近,伸手摇摇那棵树,感觉有些好玩。




“我们巨龙一族的人形和龙形是独立的,互不干扰。”孙翔闷闷道:“龙形实在是太难洗了,很多缝隙根本够不到。”




“所以就长出了一棵树?”叶修嘲笑他,“再来些鸟儿搭个窝,齐活了!”




“闭嘴!”孙翔恼了。




“别生气啊,”叶修饶有趣味地捏了捏那棵树,“等回去了我替你洗,我会水系魔法,这倒不是难事。”




“我可没要求,”孙翔拍着翅膀,猛烈的风被蛋形的光幕挡在了巨龙身躯外面,完全没有影响到龙背上的叶修半分,“是你自己主动要干的!”




“对,对,”叶修拍拍他的鳞片,“我主动要干的,不关你的事,嗯?”




他最后的鼻音实在太过好听,正在高空中飞翔的孙翔不由脸上一红,还好他现在是龙形,叶修根本看不见。他暗自庆幸了一下,更用力地拍打着翅膀,向着自己的龙窟飞去。




11.




叶修的法术操控力绝对是一流的,他并不喜欢盲目浪费自己的法力,便只是操纵着对巨龙来说稍嫌细小的水流,一点点给每一片鳞片做着清洗。




这种感觉实在太过舒服了,孙翔趴在龙窟外面的空地上,像在做按摩一样陶醉舒爽。




“苔藓清理了,树苗也被我拔了……啧,这树其实长得挺好,再过几年就能结果子了,怪可惜的。”叶修嘟囔着,“你鳞片里塞的东西真不少……怎么还有金币和宝石的?是不是你在宝藏上打滚的时候掉进去的?”




“别说话!”被叶修提示着鳞片情况有多脏乱差的孙翔自我感觉十分挂不住面子,他伸出爪子捂住脸,“我也不想这样的啊!”




“行了行了,没有嘲笑你的意思。”叶修拍了拍他,“有时候这人哪,一开个头就忍不住这手……”他边说边指挥着水流冲洗龙鳞缝隙,孙翔的鳞片底下真的让他大开眼界,叶修看着这堆清理出来的东西,觉得自己简直能开个展览。




突然,孙翔浑身剧烈颤了一下,差点没把叶修给颠下去。




“你干什么!”×2




“你干什么啊你?”被突如其来的晃动弄得站不稳的叶修抱怨。




“我才要问你干什么!”孙翔恼羞成怒的声音传过来,“你的水球术居然敢碰我的……”他突然意识到什么,赶紧闭上了嘴,不吭声了。




叶修恍然大悟,“啊,我懂了。”他说,“不好意思啊,那种地方就留给你自己洗好了,刚刚没留意,抱歉抱歉。”




孙翔扭过巨大无比的头颅咬牙切齿地看着背上的叶修,“你这个胆大包天的人类。”




“到底是谁胆大包天?”叶修面无表情地抛了抛自己的战矛,恐吓道:“我说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别不依不饶的,如果你记性不太好,我不介意帮你回忆一下刚刚的靶场测试。”




孙翔悻悻闭嘴。




“最好不要有人来救你。”他小声逼逼:“就该让你留在这儿,被迫跟我结婚,当你成了巨龙的新娘之后……哼哼,我就让你知道谁才是一家之主!”




“你在咕哝什么?”叶修皱眉。




“什么都没有!”孙翔恶狠狠地说。




12.




鸡飞狗跳的一天总算过去,夜幕降临,勇者叶修在冰冷的龙窟里呆着,身体微微发着抖。




他怕冷。




巨龙睡觉不用盖被子,龙窟也不可能有棉花魔兽皮毛之类的东西。叶修的身体被凉意浸透,连骨头缝里都透着冰寒之气。




“冻死了……”他喃喃,“这鬼地方真不是人呆的,幸亏以前救公主们及时,女孩子可不能受冻。”




听到了勇者的心声,龙窟深处的巨龙睁开一只眼睛,硕大的眼珠微微转了转。




孙翔化出人形,撇着嘴走向洞口。




勇者已经睡着了。




衣着单薄的叶修躺在一堆财宝上,看起来非常削瘦,他紧蹙着眉头,梦里也不怎么安稳的样子。




明显是被冻的。




“愚蠢的勇者。”




孙翔冷哼一声,伸出双手捞住叶修的后颈和膝湾,感受到热源靠近的叶修迅速地钻进了孙翔怀里,很自觉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着。




他这本能的举动一下子吓到了孙翔,年轻的巨龙微微呆滞,只觉得叶修柔软的发丝靠在自己胸前,浅浅的呼吸隔着衣服打在自己的皮肤上,完全没有了白天的强大,反而显得温驯无害,活像只乖巧的小动物。




孙翔被他这太过乖的睡相弄得心里痒痒,把他又往自己怀里拢了拢,大步走进龙窟深处。




“算了,养一只勇者也没什么不好。”巨龙紧紧抱着勇者,用自己炙热的体表温度温暖着怕冷的人类。




叶修咂了咂嘴,双手环上孙翔的脖子,在孙翔的肩窝处蹭了蹭。




巨龙的心一下子融成了水。




“你要是一直这样就好了。”孙翔脸上发烫,难得坦诚地说。




13.




叶修失踪的消息到底还是在王国内传开了,所有人都为第一勇者的离奇失踪感到疑惑,但很遗憾的是,没有一个人想到孙翔的身上。




因为叶修实在打败过孙翔太多太多次了。




公主苏沐橙试图用定位功能找到自己的手机,然而龙窟是个卫星信号到达不了的操蛋地方,因此她找寻了很久也无果,只能到处发布寻人启事。




孙翔载着叶修在空中飞的时候不小心抓到过一页不知道哪来的寻人启事,他抬头悄咪咪看了一眼,趁着叶修什么都没发现的时候赶紧将它撕了个粉碎,然后加快了飞行的速度,佯装无事发生过。




趴在龙背上的叶修其实眼尖地看到了巨龙的小动作。人类勇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说起来……好像快两个月了。”叶修若有所思,“怎么还是没人来救我。”




“真是没办法。”孙翔哼哼唧唧,“既然这样,我只好勉为其难收留你了。”




“其实你不用这么勉强。”叶修说,“反正也没人监督,要不然我们就心照不宣一点,我走我的,你稍微松泛一点,别拦着就行。”




“这怎么可以!”孙翔愤慨,“巨龙之书传承了多少代了,从来没有不遵循祖训的巨龙!你这邪恶的勇者,居然诱惑我不听老祖宗的话!”




你们老祖宗还被你们拿来当靶子打,不听话能怎么样啊,叶修翻了个白眼。




“总之你不要再想着逃跑什么的了!”孙翔在空中花式飞舞,“我,我给你跳求偶舞……嗯哼,虽然你只是个乱七八糟的人类,但是拿来当伴侣……勉强凑合一下还是可以将就的!”




“这么不情愿啊?”叶修骑在他背上,故作惊讶地问。




孙翔在空中飞舞得很卖力,“还……还好吧!”他磕磕巴巴地表达着意愿。




一舞毕,叶修站起来,沿着孙翔的背脊来到他巨大的头颅那里,轻轻在他眼中间蹲下。




……孙翔的瞳孔不由自主向叶修那里看,瞬间成了斗鸡眼。




“求偶舞挺好看。”叶修表扬道,“那我就勉为其难留下来,当个不屠龙的勇者好了。”




停在半空的孙翔把这句话消化了两秒,然后一下子失去了平衡,直直往下面掉。




“喂!!”没站稳掉下龙脸的叶修抱紧孙翔的爪子大喊,“刚告白完,靠点谱啊巨龙!”




好容易稳住身形的孙翔自觉有点丢人,一只翅膀瞬间长长了一截,牢牢盖住发红的脸,“啰嗦死了!闭嘴!”




14.




王国的居民在一段时间后发现了不对。




劳模巨龙孙翔居然半年都没有出来抢劫公主,这怎么看都不能说是一件正常的事。




忐忑的人们请来了勇者,希望他们能到龙窟一探究竟,看看孙翔是不是在谋划什么邪恶的大动作。




勇者们跋山涉水赶到了龙窟,半日后精神恍惚地带着令人震惊的消息返回了人类国度。




第一勇者叶修因为被巨龙当作公主抓走又没有人营救,居然被迫嫁给了凶恶的巨龙!




勇者工会失去一员猛将,巨龙家族迎来了一位强力的成员,对人类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惊天的噩耗。




“太可怕了!巨龙居然用了这样恶毒的办法来削弱我们!”




瑟瑟发抖的人类一时陷入了恐慌之中。




END.




啦啦啦啦啦啦!听完达拉崩吧!勇者巨龙来一发!

评论

热度(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