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媽咪

影山我寶

[all叶]黑猫王子

脱水仙人球:

群里的换粮活动! @你安欧巴 要的“大家逗猫咪叶最后弟弟成为人生赢家”!感觉自己离还清债务又近了一步……


目录




[all叶]黑猫王子




1.




王子叶修被一种神秘的力量变成了一只黑猫。


 


“去找你命中注定的真爱吧,否则你将永远作为一只猫活下去,再也无法以人类自居。”神秘的声音说。


 


叶修打了个哈欠,把柔软的身体摊在红色的房顶上,不太炽热的阳光晒着他蓬松的黑色绒毛,浑身都感到舒适而暖和。


 


不变回人又怎么样呢?当只猫也挺好。被晒得全身都懒懒的叶修没追求地这样想。




而且变回人的话……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麻烦正在等着他。




就让他暂时用猫的身体躲几天吧。


 


“喂你们几个快看!这里有只猫!黑猫啊!超级可爱的有没有!看见没,它的尾巴一甩一甩的,怎么办我想摸摸它!”


 


完全可以用聒噪来形容的声音传了过来,猫咪听觉非常灵敏,叶修不耐烦地在房顶打了个滚,拒绝听这个家伙继续嚷嚷。


 


是的,非常遗憾,他认识这个咋呼的家伙。这货名叫黄少天,是他的挚友。




可现在他成了一只黑猫,这位挚友未必能认出他。




2.




剑圣黄少天一个纵身跳上了房顶,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咪咪,咪咪,看我看我,喵~”




叶修抬起头,冷冷地注视着这个对自己喵喵叫的人类。




为什么人类看到猫,都要先自己学一声猫叫?




3.




黑猫缎子似的华美皮毛在阳光下显得十分优雅,它有一双金色的眼睛,黄少天看到它慵懒的视线扫过来,顿时觉得自己被融化了。




“天啊你真好看!我能摸摸你吗?”黄少天虚虚地把手放到黑猫头的上方,黑猫眯了眯眼睛,又把头转了回去,舔了舔毛。




这是……同意了?




黄少天有点惊喜。




他试探性地轻轻摸了摸黑猫的头,叶修身上被晒得暖呼呼的,光滑的皮毛手感绝佳,黄少天一脸幸福地摸了又摸,叶修看他这个没出息的样子非常鄙视,然而猫的本能却让他情不自禁趴下去,更方便黄少天抚摸他的背。




黄少天一脸被治愈的表情。




“啊,小动物真好啊……”黄少天脸上带着蜜汁微笑,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叶修的毛,叶修卧在房顶上不动弹,柔软的长尾巴有节奏地一甩一甩。




“走到半路居然爬上房来撸猫,黄少天你敢有点出息吗?”张佳乐利落地翻上房顶,看见这一幕之后忍不住吐槽。




王杰希骑着扫把慢悠悠地降落在叶修后边,叶修睁开一只眼睛,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好像被包围了。




4.




“黑猫。”张佳乐趴在房顶上,叶修把身子转了转,用屁股对着黄少天,瞪大眼睛跟张佳乐对视。




“它瞪我!”张佳乐新奇地说。




黄少天很不满,张佳乐一过来就把猫的注意力拉走了,他觉得自己受到了冷落。




“别理张佳乐了,快过来看看我!”黄少天喊。




叶修不理他。




“哈哈哈哈哈!”张佳乐嘲笑他,“你看,你太烦人了,猫都不想理你。”说完,弹药专家得意洋洋地伸手,轻轻伸出食指挠了挠叶修的下巴,又揉了揉他脖子上的长毛,叶修舒服地眯眼,喉咙里发出享受的咕噜声。




看不出来,张佳乐这小子还真有两下子……被挠得浑身发软的叶修忍不住张嘴“咪呜——”了一声,在张佳乐手心里蹭了又蹭,甚至主动抬起下巴向张佳乐凑过去,趴伏在房顶的张佳乐受宠若惊地抱着黑猫柔软的身体,感觉到它小小的头正在自己的脖颈间轻轻磨蹭。




“我沦陷了……TAT”张佳乐幸福地泪流满面,“怎么以前没发现猫居然是这么可爱的动物?”




“你大爷的张佳乐。”黄少天忿忿不平地比出一根中指。他非常眼红张佳乐的待遇,嫉妒已经狠狠伤害了他的心灵。




5.




“为什么会这样啊明明我才是最早发现它的人!”黄少天心有不甘地碎碎念,“如果不是我眼睛好使发现了这只猫你会停下来吗会专门跑到房顶来吗?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现在它居然更亲近你这个家伙,凭什么啊!我不服!我抗议!呼吁公平对待!关爱一下空巢剑圣好吗!”




张佳乐嘲笑他:“谁让你不懂猫的心。”




王杰希默默看他们俩争执,冷不丁伸出手,一把抓住猫的后颈,一个使劲就把叶修从张佳乐怀里拎了起来。叶修在空中几个爪子挣扎扑腾了几下,却发现根本逃脱不了人类的掌控。他冷静了一下,立刻停止了乱动,蔫蔫垂着头,一副自己十分乖巧的样子。




“王杰希你干吗!!”斥责×2——黄少天和张佳乐第一次同步了。




“随便看看。”王杰希提着猫走远了一点,淡定地说着。




他把猫提到自己眼前,盯着叶修的眼睛,叶修看着王杰希近在咫尺的大小不一的眼,顿时认为自己受到了伤害。




原来用猫的视角看王杰希,是这样的体验,对猫来说人类的脸真大啊。叶修嘴里“喵”了一声,冷不丁地伸出爪子,狠狠拍上王杰希的脑门。




猫的敏捷天生就非常高,王杰希躲闪不及,额头被叶修拍了个正着。




红了一片。




“喵~”拍完之后,叶修无辜地喵了一声,一副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胆子倒是挺大的。”王杰希说着晃了晃手里的猫,叶修被他晃得头晕眼花,脑子一片混乱,顿时凄厉地喵喵喵起来。




“它不喜欢你!你干吗啊!没听到它不愿意吗!”黄少天愤慨地冲上来,意图把猫抢回来,张佳乐绕到王杰希背后,挡住他的去路。




“你们冷静一点。”王杰希说,“我觉得这只猫有问题。”




“你才有问题!你这个虐猫的魔术师!”黄少天一副要和他拼命的架势,“恶贼,给本剑圣放开那只猫!”




“你妹啊王杰希我看错你了!”张佳乐也十分愤怒,“那只是一只猫!你还有没有良心了!”




王杰希肯定道:“这只猫很可疑,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不是一只普通的猫。”他一只手拎着猫一只手从怀里掏出个水晶球,“怎么样,你们看着它,我来占卜。”




“占卜……”黄少天抓狂,“有没有这个必要啊!这只是我们路过看到的一只猫!它被我们平白撸了一顿已经够倒霉了!你现在居然还要折腾它!”他动容地看向在黑恶势力王杰希手里瑟瑟发抖的可怜的猫,心里充满了怜惜,“它一定被吓坏了。”




张佳乐也慈爱地看着猫咪,“真是个小可怜。”




叶修很适时地轻轻咪了几声,金色的眼睛巴巴地瞅瞅黄少天,又巴巴地瞅瞅张佳乐,几乎把他们的心都看化了。




“天使一样的动物。”黄少天痛心疾首,“王杰希你忍心吗?”




“回头是岸吧!”张佳乐抚摸着腰间的弹匣,表情非常挣扎,“别逼我出手。”




王杰希严肃脸:“你们俩冷静点,难道你们没发现自己已经很不对劲了吗。”




“最不对劲的就是你吧!”黄少天拔出剑,冷冷道:“只不过让你放了一只无辜的猫而已,你为什么百般推脱!”




“它到现在都不忍心真的伤害你,也没有咬你也没有挠你,不过拍了你一下!油皮都没破!你怎么这么小肚鸡肠啊!”张佳乐怒。




叶修觉得挺稀奇的。




怎么以前没发现,这俩人对小动物的保护欲竟然这么强烈。




他乐滋滋地看着三人反目的戏码,时不时无力地挣扎几下,再可怜兮兮地叫几声。




于是黄少天和张佳乐的斗志更旺盛了。




魔术师镇定道:“可是这里是平民的房顶,你们确定要和我在这里开战?”




“大不了让张新杰来施大恢复术。”张佳乐坚定道,“无论如何我不能眼睁睁地看你欺负那只可怜的猫咪!”




“要试试吗?单挑我们两个?”黄少天剑指王杰希。




王杰希很无奈,他看看手里的猫,“你现在满意了?”




叶修张着熔金色的眼睛,好奇地看着他,似乎在疑惑他在说什么。




“装得挺像的。”王杰希冷哼。




他把叶修放回屋顶上,叶修一溜烟蹿进了张佳乐怀里,非常动情地对他咪呜着。




张佳乐一脸心痛地抱紧叶修,眼里几乎飙出小泪花来——活像他们是被王杰希狠心拆散的一对儿,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现在才又重聚在了一起。




黄少天可怜巴巴地看着叶修:“为什么只喜欢他?我也想抱抱你啊!”




叶修心软了。




想想刚刚黄少天的表现,叶修觉得这个死党还是很够意思的,便从张佳乐怀里挣脱出来,迈着优雅的步子,缓缓来到黄少天脚边,来回踱来踱去。同时,他还用他长长的绒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扫着黄少天的小腿。




隔着衣服,黄少天也觉得自己的心都要酥了。




“它真的能听懂你的话欸。”被抛弃的张佳乐失落了两秒,很快又为了新发现而兴奋。




黄少天轻手轻脚地捧起黑猫,给它调整了个姿势,让叶修能舒服地窝在他的怀里。他轻柔地从它的头摸到尾巴尖,手指一点一点地给它梳理着又软又细的黑色长毛,叶修扭头,伸出粉红色的舌头,舔了舔黄少天的手指。




猫的舌头带着倒刺,手指上传来的微微粗糙的感觉刮得黄少天心尖酥酥麻麻的,黄少天衷心道:“乖乖,你真是我见过最可爱的猫了。”




“你会这么觉得,是因为它根本不是猫。”




王杰希左手握着颗水晶球,右手捏着几根占卜用的猫毛,缓缓走过来说道。




6.




“不是猫?”




又是二重奏。




“我原来以为会是什么魔物。”王杰希皱眉,“没想到居然是你,叶修。”




还是被发现了。




一直试图装成真猫蒙混过去的叶修浑身气场骤然一变,瞬间从方才的听话乖猫咪进化成了黑气缭绕的大魔王,他轻盈跳跃到房顶的另一边,弓起身子,充满战意地看着王杰希。




“老叶?”




“叶修?”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还有心情在这里晒太阳。”王杰希疑惑,“你应该知道吧?你弟弟叶秋满世界找你,找得都快疯了。”




我当然知道。




叶修心道。




哥可不就是因为这小兔崽子才宁愿变成个猫的么。




王杰希淡淡道;“那正好,我答应了叶秋要把你好好送回去。他是你弟弟,你们有什么话说不开的?”




叶修直视王杰希,瞳孔在阳光下竖成一线,低低的“喵嗷”声似乎在昭示着他并不屈服的内心。




“等等,你你你是老叶?”黄少天惊愕,“你怎么会变成个猫?”




张佳乐想了想刚刚自己的举动,不由涨红了脸,“叶修你要不要脸了!我居然以为你是个真猫!欺骗老子感情啊你!”




叶修不屑地甩甩尾巴,随便瞟了他俩一眼,露出个勉强能认出是嘲笑的眼神。




“你这个混蛋!!”张佳乐怒道,手已经习惯性地去摸他的弹匣,却突然想起来面前的已经不再是战无不胜的叶修,而是只柔弱的猫咪,不由下意识又把弹匣收了回去。




“看在你当猫的时候蛮可爱的份上……”他嘟哝着。




王杰希骑上扫把,转瞬间就来到了叶修的身旁,他伸出手,满心以为能逮到叶修,却不想猫的动态视觉是人类的好多倍,他自以为迅疾的速度,在叶修的眼里简直就是慢动作播放。




黑猫轻易地闪开了。




“变成了没有力量的猫也很难缠。”王杰希露出了奇怪的笑意,“不愧是你。”




黑猫闪电般又换了个位置,叶修舔舔爪子,挑衅地对王杰希呲了呲牙。




“嗷呜——”




“可惜……”王杰希兜头撒下了一大把驱散粉,叶修又是纵身一跃,然而黑猫体型太过娇小,面对大面积的驱散粉攻势,最终还是沾到了一点,速度立马就被削弱了不少。跳跃奔跑都慢腾腾的,看得人心焦。




“可惜你现在不过是只失去了战斗法师所有技能的普通动物。嗯,能做到现在这样已经很了不起了。”王杰希的扫把停在叶修身边,他一把捞起黑猫,总结似的说道。




叶修不甘心地挠了他一爪子,又被王杰希按了回去,“别闹。”




“王杰希,你抓老叶干嘛?”张佳乐看到黑猫被王杰希抱走,心里多少有点不舒服。




“当然是送他回家了。”王杰希说,“他弟弟托我找他有一段时间了。”




“老叶变成了猫……怎么才能让他变回去呢?”黄少天走过来戳了戳叶修问道。




“谁知道。”张佳乐吐槽,“我看他当猫当得挺开心的。”




黄少天莫名其妙红了脸。




“……我也觉得他当猫可爱多了。”




他低声道。




7.




“这次真的谢谢了。”二王子叶秋诚恳道。




“不客气。”王杰希说,“兄弟俩有什么心结说开了就好,别攒下什么仇的。”他摸了摸叶秋怀里的黑猫的头,“我过几天来看你,听话,嗯?”




叶修负气扭过头不看他。




而叶秋的脸色也不太好。




王杰希奇怪地看了看这对兄弟,心里觉得哪里不对。




要不要占卜一下?




这个念头刚升起就被他否决了,侵犯喜欢的人的隐私并不是他的作风。




还有事情要做的王杰希把疑惑压下去,犹豫了一下,还是向叶秋告辞离开了。




8.




叶秋关上门。




“混蛋哥哥,逃跑不说,居然还把自己弄成这样。”




他气道,“你以为这样就能阻止我吗?”




离家之前刚被亲弟弟告白过的叶修伸出肉垫狠狠拍了一下自家倒霉弟弟的侧脸,只恨自己现在说不出话。




这臭小子真是翅膀硬了。




不过他到底不忍心,没伸出爪子挠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喵嗷!!”他恨恨骂道。




“你是猫又怎么样?是猫了不起啊?”叶秋比他还怒,“我跟你说,你就算变成猫都跑不了!”




说完,二王子按住自家猫哥哥,使劲亲了他湿润的鼻尖和软软的猫嘴。




似乎在表达自己的决心和意志。




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




“嘭”的一声,娇小的黑猫身上居然冒出一大团烟雾。




叶修呆了呆。




叶秋也愣住了。




红木地板上出现了一个一丝不挂的青年。




他头顶的黑色猫耳朵轻轻抖了抖。




身后还摇着一条毛茸茸的黑色长尾巴。




叶修看到捂住鼻子跑去盥洗室方向的叶秋,心里充满了复杂的情感。




“找到命中注定的真爱才能变回人类……”他喃喃,“我的真爱,居然是这个混小子吗?”




9.




遥远的地方,正在魔道学者工会忙碌的王杰希心头突然蒙上了一层雾霾般阴郁的预感。




他拿出水晶球。




“我的运势……跌到谷底。”他睁大了本来就大的左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END.

评论

热度(401)